导航
返回顶部
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品牌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
分享到: 出处: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5 05:20:49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以发改委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培育更多生产性服务品牌和优质数字化品牌,加强国际化战略和品牌保护工作。

 

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品牌促进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品牌建设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和示范作用,搭建品牌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交流分享平台,推动品牌企业和职业院校开深度合作,探索“共育共建共成长”育人模式、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和现代治理体系,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会牌子-品牌促进_副本.png


品牌促进委员会职责: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有关品牌战略和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和重要部署;

2、以上海为起点,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搭建品牌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和职业院校的多元化合作交流平台;

3、鼓励更多品牌企业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跟踪服务和宣传报道,挖掘更多成功案例和创新案例;

4、开展围绕品牌企业、职业院校相关的学术研讨、课题研究和专题培训,输出成功模式,提高共同效益;

5、树立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打造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为宗旨的先进院校、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

 

机构设置(暂):

主任:王勋

执行主任:朱贇

副主任:李凝、杨震、赵欣、施湛斌


品牌促进委员会发起单位:

上海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

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

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

协進教育集团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

上海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在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指导下,经上海市民政局核准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作为上海市级品牌建设专业机构,其宗旨是“为优质企业塑造品牌、为品牌企业提供服务”,打造成为中小企业品牌培育孵化平台、传播推广平台、合作交流平台;从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促进企业争创上海品牌、国家品牌。中心主要工作: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的理论与案例研究、品牌策划与传播、品牌评价与管理、知识产权服务、教育培训、园区产业规划与政府项目咨询,接受政府部门和企业委托,承担品牌建设有关技术性、事务性等工作。



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

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成立于2006年7月,是一家全市性、从事非盈利性社会活动的非企业法人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工作宗旨: 营造适宜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企业服务,促进良好的产业发展。发展目标: 建立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成为上海市外包产业对内提供公共服务、对外提供业务中介的统一窗口。中心服务范围:开展外包行业标准和规范研究、行业统计分析、业务中介服务、建立外包企业联盟、外包人才服务、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及其它与外包相关的社会服务。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蕴)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上海第一家由妇联主管的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年来,海蕴致力于为女大学生、职场女性及女性创业者提供系统性、创新性、实践性的创业就业知识技能指导咨询,帮助女性拥有独立事业并获得持续成长。致力于成为整合资源、推广社会公益、服务于女性群体以及辅助政府部门更好地开展女性创业就业服务等活动的践行者。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简称SPCF)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指导,按照上海市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决策部署,为上海建设“时尚之都”和发展时尚产业,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进一步提升,由东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中心以促进上海时尚之都建设和提升中国时尚产业水平为总体目标,承载时尚产业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致力于集聚时尚产业、构建时尚地标、打造时尚品牌、创新时尚产品、经营时尚事件、培养时尚高端人才、营造新时期时尚文化、引领时尚科学研究潮流,开展与时尚城市、时尚产业相关的交流与合作、咨询服务、培训交流、展示推广等,建设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和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时尚产业开放性服务平台。



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

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成立于2018年,是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为依托,在长三角区域内地方金融局和相关部门指导下揭牌成立。联盟是由银行、风投、产业基金、科创企业等机构组成的联合体,链接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内50+优质园区、100+主流媒体、200+商会协会、300+金融专家智库等核心资源,作为长三角服务科创企业的重要平台,会务活动、科创培训、产业资源整合、科创企业融资、上市咨询辅导等综合性服务,致力于打造行业头部科创企业上市加速孵化器。


协進教育集团


协進教育集团,成立于2001年,最初 由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投资并于2001 年10月28日成立,由5位MBA校友出任董事, 3位MBA理事作为创始管理团队,公司成立 之初使用品牌“协進教育培训”。

从2010年开始,公司逐步发展成为教育、培 训、投资、咨询等多元化公司。除了在国内 众多领域有涉足之外,公司在欧洲、东南亚、 北美洲等地都设有分支机构。协進教育以 “整合知识,智慧经营”为理念,成为了具 有国际化战略定位的集团公司,“协進教育 培训”也统一改为“协進教育集团”。


协進教育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产研”生态圈。同时,协進教育集团作为世界终身教育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伙伴)亚洲区总代表,一 直致力于在整个亚太地区践行终身教育理念,建设学习型区域,使所有个人与组织创造的经验 和知识都能被衡量,并实现相应的价值。


协進教育强调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企业案例与理论研究方面的融合、数字 经济模式与传统经济模式融合、正规教育与非正式教育融合、全球化(GLOBAL)思维+本土化 (LOCAL)思想的融合、产业经济思维与资本经济思维融合。


20+年行业经验,

覆盖80%以上 国企与央企;

截至2020年,协進已为 5000家 政府、企业培养了近100000名公司经理及管理人员。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学校创建于1993年,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是一所非盈利性民办本科高校,也是上海市唯一一所进入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大学。2019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2020年6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简称“中侨大学”),2022年5月学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占地542.4亩,校园环境怡人,目前在校生8000余人。学校愿景创办成为中国领先、全球知名职业技术大学。学校以坚持立德树人,应对全球挑战,培养“做人、做事、做学”的卓越产业人才办学使命,聚焦国际视野、师资强校、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致达集团以“科教兴企,产业报国”为己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民远学院)筹建于1998年6月,是纳入国家正式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制三年,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 民远学院围绕上海“四个中心” 建设,立足社会需求、紧贴科技前沿、着眼长远发展,重点发展旅游、财经、先进制造、艺术、国际航运等一批招生好、就业好,前景好有吸引力的品牌专业,培养应用技能型紧缺人才。现设置有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思政教学部五院一部;有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韩语(国际导游方向)、应用英语(国际导游方向)、艺术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方向)、(数字传播艺术方向)、(广告视觉传达方向)等十一个专业共十三个方向。这些专业定位在培养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技能型紧缺人才,具有鲜明的职业性、实用性、前瞻性,发展前景看好。我院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电话:010-65181168 传真:010-65181168 邮箱:cn@niiea.org.cn 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主管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主办单位: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创新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民教协联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邮编:100086    电话:010-65181168 ©版权所有: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京ICP备180100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