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返回顶部
新商科数字化转型高校重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分享到: 出处: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04 11:32:21

72日,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主办,云校工坊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融道知变数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北京创新研究所支持的新商科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高校专业重塑升级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新商科数字化转型高校专业重塑升级建设,主题围绕“教育转型 数字未来”,旨在推动及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代表参会。

 图片1.pn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就“基于产教融合的课程改革实践逻辑”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张秘书长指出:首先,产教融合的落脚点是课程建设,课程改革逻辑的起点是学生与学习,我们要看见学生是教育的起点,在观学生中形成学生观,让同学成为同学,学习是需要学习的,以学习革命来推动质量革命;其次,要注重学情分析,教学是人际互动智慧的碰撞,教育学的基础是关系的维护,让关系去滋养成长;最后,强调知识要结构化,要在教学中形成结构、联系以及迁移,且更需要异质知识的互动交流,以此达到真正的产教融合。

张振笋.pn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名誉会长李永延就当前数字化如何运用于高校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李会长指出:目前数字化中最重要的是数据、算法、算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核心前提是事前管理。通过实际案例就数字化以及互联网的商业逻辑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同时,李会长提出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数字化在高校的运用以及管理是目前产教融合的必经之路。

李永延.png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名誉会长  李永延


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就“高校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部委课题申报策略”做了详尽的专题分享。林所长指出: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对推动高校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及作用,也是衡量高校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申报教育教学成果奖首先深度了解其培育方向,林所长强调多关注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要以现实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为导向,从顶层设计统筹安排,科学布局,同时聚焦教学新基建,联合多方来扩大其受益成果重点培育。最后,林所长介绍了北京创新研究所联合部委发起的多个方向的相关课题,并就申报课题时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详尽解析。

林鑫.png

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


北京创新研究所对外合作部副主任张乾就云数字化科研平台“云校工坊”进行专题分享。张主任指出,云校工坊是以云数据作为前提及有效支撑,利用专业的算法及系统实训建模工具,提供科学化、专业化、数据化、信息化等多维度服务,为企业与院校搭建起便捷的实训SAAS平台。

张乾.png

                                                           北京创新研究所对外合作部副主任  张乾

       研讨会期间,到访院校结合自身院校的情况围绕数字化转型做了专题报告。

中山大学.png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  万欣荣


石斌.png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  石斌


韩璐.png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韩璐


参会人员参观了EDS数字化展厅,在融道知变数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文胜男主任的详细介绍下,了解目前数字化解决方案是如何实现透明化管理,降本增效;参观过程中,大家与文主任进行多次交流,同时也通过实际案例演示展示了其前瞻性及预见性。

文胜男.png

融道知变数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  文胜男


电话:010-65181168 传真:010-65181168 邮箱:cn@niiea.org.cn 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主管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主办单位: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创新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民教协联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邮编:100086    电话:010-65181168 ©版权所有: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京ICP备180100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