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返回顶部
联盟介绍
分享到: 出处: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8-08-03 02:04:33

一、联盟简介

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简称产教联盟),英文名为National Industry-Education Integr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lliance,英文名简称NIEA 。

为落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教育部的指导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领导下,各成员院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成员共同发起成立产教联盟,联盟是自愿组织的非法人、非盈利性质的民间协作组织。 

 

二、联盟宗旨

联盟“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协同共赢”为宗旨,通过有效机制凝聚政府、高校和机构、行业协会等力量,积极发挥联盟平台优势,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实现会员单位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三、联盟使命

    联盟以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为使命,建立产教协同创新机制、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动联盟成员深度合作,共同研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与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全国高校、机构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不断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度,加快创新创业人才体系建设,满足国家创新型人才需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时代贡献。

 

四、联盟价值

   (一)在教育部的指导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对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优质高校资源,为校及教育机构的创新创业发展服务。

   (三)整合行业协会及企业资源,开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机制、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四)依据国家资历框架体系建设,通过学分转换机制,无缝对接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专、本、硕士学历。

   (五)促进职前教育、终生教育与学历教育深度融合。

   (六)助推政校企协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

   (七)推动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设。

   (八)加强国际交流,与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合作,扩大影响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合作和竞争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五、联盟会徽含

 

   联盟LOGO中,IEEAC-NIEA为联盟英文名称缩写,不同色彩的彩带寓意着各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汇聚,交叠在一起代表着产教联盟成员协同共进步,鲜艳的色彩则象征着创新的活力和首创精神。

 

六、联盟资质

            高教司函件_00_副本.jpg                           总盟-联盟-回复函.png                            

电话:010-65181168 传真:010-65181168 邮箱:cn@niiea.org.cn 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主管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主办单位: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创新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民教协联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邮编:100086    电话:010-65181168 ©版权所有: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京ICP备180100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