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返回顶部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分享到: 出处: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30 08:18:03

      2019年12月28日-29日,在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的支持下,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混合显示(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原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瑜、影创科技副董事长胡金鑫等200多位混合现实、教育领域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图片2.png

      研讨会上,来自混合现实、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从最前沿的混合现实技术应用角度出发,针对校企协同创新、混合现实人才培养、混合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索高效、智能、全息信息化教学模式,推动课堂教学模式转型,提升院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分享了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实践,就教育部“北创助教”和“科创助教”课题和MR技术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做了介绍。林秘书长指出,混合现实是目前促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手段,是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教育科技企业,应该积极利用好MR技术,在规模化的基础上做到个性化,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30195146.jpg

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 林鑫

图片354.png

原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  李小鲁

图片37878.png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张瑜

图片397879.png

影创科技副董事长  胡金鑫

      影创科技协同国家部委、行业机构、企业单位组成评审专家组,从产业发展、院校科研能力、教学管理水平、教学培训组织能力等几个维度,遴选出华东理工大学等30所首批试点挂牌院校,共建混合现实(MR)产学研培协同创新中心。

图片3354.png

      目前,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的MR产品和技术已经进入全国400多所院校,核心产品MR眼镜已获得教育市场数万台订单。同时,伴随5G技术的快速发展,影创科技正携手合作伙伴为中国数百所重点中学和知名高校分别打造5G+MR全息教师和创新性实验室。

      随着此次研讨会的圆满结束,相信未来影创科技会利用新技术,打造新动能,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与输出更多的高科技新型技术人才,赋能教育行业创新活力。

电话:010-65181168 传真:010-65181168 邮箱:cn@niiea.org.cn 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主管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主办单位: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创新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民教协联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天行建商务大厦2103    邮编:100086    电话:010-65181168 ©版权所有: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京ICP备18010042号-1